提示:扫一扫查出行【扫一扫了解最新限行尾号】
复制提示
火车票飞机票汽车票如何进项税额抵扣?
1、答:可以。自2019年4月1日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进国内旅客运输服务,其进项税额允许从销项税额中抵扣。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进国际旅客运输服务,能否抵扣进项税额? 答:不能。纳税人提供国际旅客运输服务,适用增值税零税率或免税政策。
2、火车票抵扣进项税计算公式:铁路旅客运输进项税额=票面金额÷(1+9%)×9%。
3、航空旅客运输进项税额等于票价和燃油附加费的和除以1加9%的和乘9%的票价加燃油附加费后再除以1加9%后乘9%;铁路旅客运输进项税额等于票面金额除以1加9%后乘9%。
相关问答
Q1: 员工商务出差,产生的机票、酒店等费用,取得发票后可以抵扣进项税吗?
1、营改增后,住宿服务适用6%税率,如购入住宿服务是用于员工因公出差,若能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适用一般计税方法的公司可以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2、出差发生的住宿费是可以进行进项税的抵扣的。公司员工出差发生了住宿费,酒店费给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抵扣。
3、在出差期间,员工取得的住宿费专票、火车票、汽车票、飞机票等相关发票是可以进行进项的抵扣的,但要注意吃饭的发票由于是消费性质,还不能做进项抵扣,所以具体的费用要区别对待。
Q2: 火车票、飞机票、汽车怎么抵扣增值税?
需凭注明旅客身份信息的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铁路车票以及公路、水路等其他客票抵扣进项税额,未注明旅客身份信息的其他票证(手写无效),暂不允许作为扣税凭证。
火车票抵扣进项税计算公式:铁路旅客运输进项税额=票面金额÷(1+9%)×9%。
正面回答火车票飞机票进项税抵扣算法如下:航空旅客运输进项税额等于票价和燃油附加费的和除以1加9%的和乘9%的票价加燃油附加费后再除以1加9%后乘9%;铁路旅客运输进项税额等于票面金额除以1加9%后乘9%。
火车票允许抵扣的进项税额=票面金额÷(1+9%)×9 申报表:计算得抵扣进项税填入《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附列资料(二)》第8b栏“其他”“税额”列,第8b栏“其他”“份数”列填写份数,“金额”列填写“总额-税额”元。
Q3: 机票哪种票可以抵扣进项税额
... 因此,如果购买机票后能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则可直接按照票面上注明的税额抵扣进项,但是目前取得专用发票的情形较少。
如果是一般纳税人单位,取得员工出差的机票,进项税额是可以计算抵扣的,机票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票价+燃油附加费)/09*9%。
因此,符合国家规定情况下的车票也是可以进行进项税额的抵扣。
法律分析:纳税人购进国内旅客运输服务,其进项税额允许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飞机票电子普通发票能抵扣税额,取得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为发票上注明的税额。取得注明旅客身份信息的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的,为按照下列公式计算进项税额:航空旅客运输进项税额=(票价+燃油附加费)÷(1+9%)×9%。
Q4: 飞机票火车票怎么抵扣进项税
火车票抵扣进项税计算公式:铁路旅客运输进项税额=票面金额÷(1+9%)×9%。
航空旅客运输进项税额等于票价和燃油附加费的和除以1加9%的和乘9%的票价加燃油附加费后再除以1加9%后乘9%;铁路旅客运输进项税额等于票面金额除以1加9%后乘9%。
答:别担心,单子普票、电子行程单、铁路车票和其他客票,只要符合要求,通通都能抵。问:进项税额抵扣麻烦吗? 答:很简单,举3个例子,秒懂计算方法。
首先机票和火车票不需要认证就可以计算抵扣。
关于出差飞机票怎么抵扣和出差飞机票怎么抵扣增值税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信息,记得收藏关注本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