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扫一扫查出行【扫一扫了解最新限行尾号】
复制提示
飞机票进项税怎么计算抵扣
航空旅客运输进项税额=(票价+燃油附加费)除(1+9%)乘9%。增值税的纳税期限分别为1日、3日、5日、10日、15日、1个月或者1个季度。
一般纳税人单位,取得员工出差的机票,进项税额是可以计算抵扣的,机票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票价+燃油附加费)/09*9%。
进项税额=(票价+燃油附加费)÷(1+9%)×9%。
该票抵扣进项税额计算方法是(票价加燃油附加费)除以(1加9%)乘9%。(票价加燃油附加费)除以(1加9%)乘9%,这个公式考虑了票价和燃油附加费两个因素,并将它们合并为一个统一的抵扣税额。
题主是否想询问“飞机票如何计算抵扣进项税”?票价加燃油附加费除以1加百分之9乘以百分之9。
相关问答
Q1: 飞机票计算抵扣进项税
1、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39号)规定纳税人购进国内旅客运输服务,其进项税额允许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2、如果是一般纳税人单位,取得员工出差的机票,进项税额是可以计算抵扣的,机票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票价+燃油附加费)/09*9%。
3、如果是一般纳税人单位,取得员工出差的机票,进项税额是可以计算抵扣的,机票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票价+燃油附加费)/09*9%。
4、不计入航空运输企业的销售收入,不征收增值税。民航发展基金收入上缴中央国库,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专款专用。民航发展基金征收、使用、管理等应当接受财政、审计部门的监督检查,因此民航发展基金不纳入进项抵扣的范围。
5、一般纳税人取得机票的时候,是按9%计算抵扣,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机票票款/09*9%。一般纳税人取得机票的账务处理是,借:管理费用—差旅费等科目,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贷:银行存款等科目。
6、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进国际旅客运输服务,不能抵扣进项税额。纳税人提供国际旅客运输服务,适用增值税零税率或免税政策。相应地,购买国际旅客运输服务不能抵扣进项税额。
Q2: 飞机票抵扣税率
1、根据税务机关相关规定,取得飞机票的增值税电子发票可以抵扣,以及取得注明旅客身份信息的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的按照9%计算进项税额。航空旅客运输进项税额=(票价+燃油附加费)÷(1+9%)×9%。
2、能。根据查询华律网显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的规定,购买取得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代订机票)的税率为6个点,可以用作进项税额抵扣。
3、航空旅客运输进项税额等于票价和燃油附加费的和除以1加9%的和乘9%的票价加燃油附加费后再除以1加9%后乘9%;铁路旅客运输进项税额等于票面金额除以1加9%后乘9%。
4、+3%)×3%。所以,如果贵公司取得火车票、飞机票符合上述第六条的规定可以抵扣进行税额,同时,公司现代服务业的主营收入超过全部收入的50%,在2021年12月31日前是可以对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额。
Q3: 火车票抵扣进项税怎么计算
1、火车票扣税率为:铁路客运进项税=票面金额÷(1 9%)×9%。火车票是乘客乘车的凭证。乘客根据个人旅行需要购买车票。乘客需要根据车票上包含的日期、列车次和座位进行乘坐,并在票面规定的有效期内到达车站。
2、火车票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含税金额/09*9%。发生的火车票支出,会导致费用增加,费用增加计入借方核算,同时会导致货币资金减少,资产减少计入贷方核算。
3、火车票飞机票进项税抵扣算法如下:航空旅客运输进项税额等于票价和燃油附加费的和除以1加9%的和乘9%的票价加燃油附加费后再除以1加9%后乘9%;铁路旅客运输进项税额等于票面金额除以1加9%后乘9%。
关于2020飞机票税前抵扣和飞机票抵税金额计算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信息,记得收藏关注本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