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扫一扫查出行【扫一扫了解最新限行尾号】
复制提示
2022年之前的飞机票据能否入账
1、可以,这个通常叫做跨年发票。在一般情况下,会计处理遵循权责发生制原则,2021年报销2020年的费用支出在原则上是不允许的。但是发票跨年度报销的问题又是每个企业客观存在的。
2、在次年汇算清缴前取得相应发票的:可以在当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扣除。在次年汇算清缴前未取得相应发票的:在当年的汇算清缴时,应进行纳税调整,在收到发票的年度再去进行追补(当然不能超过5年)。
3、法律分析:2年前的发票,不做帐务处理,当年的发票才可以入帐。当时款已付,发票开回。就应将发票贴到当年的凭证后面,当时做帐务处理。当时款未付,发票开回。可以将发票贴到付款凭证后做原始单据。
4、可以入账,跨年度发票入账的情况有以下几种: 跨年发票需要入账的当年已经做了汇算清缴工作,企业需做出专项申报及说明后,准予追补至该项目发生年度计算扣除,但追补确认期限不得超过5年。
5、跨年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次年还能抵扣吗 自票据开具之日起180天内认证,超过180天成为滞留票,视为放弃抵扣权利。 档案没有说过跨年度不准抵扣。
相关问答
Q1: 飞机票用旅行社的发票打印出的发票能不能做帐
都是这样的发票,可以报销的。我一直都是通过携程购买机票,然后拿发票 报销。
旅行社开的飞机票款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可以报销。发票是指一切单位和个人在购销商品、提供或接受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中,所开具和收取的业务凭证,是会计核算的原始依据。
代订机票部分收入,应作为主营业务收入或其他业务收入,不应作为营业外收入。收入有票没票不影响收入的确定。你到超市购买商品,不是每个客户都要发票,不要发票的商品销售也是收入。
Q2: 不是本公司的员工的机票可以入账吗?
如果不是为公司的收入,业务,纯属老板做人情,例如关系户的费用报销,那原则上是不得入账的,如果要入账,那也是计入营业外支出中。
非本单位职工发生机票、住宿等费用不得列支成本费用。
非公司员工的机票,如果不是外购劳务性质产生的费用是不能入公司账目的。
Q3: 那请问您,为什么火车票飞机票就可以作为原始凭证入账?除此之外还有哪些...
1、飞机票也要行程单才能作为原始凭证入账的,售票网点出的票和登机牌都不可以。只有行程单才能确定乘机行为确实发生。
2、可以,火车票飞机票是由铁道部和航空局监制的,属于完税的凭证 还有客运票(汽车票),这类票也是自制的,但必须有当地税务机关监制章。其他的政府部门的行政收费收据,也是有效的 而企业、商店、个人等自制的就无效。
3、火车票能作为原始凭证做账。原始凭证又称单据,是在经济业务发生或完成时取得或填制的,用以记录或证明经济业务的发生或完成情况的文字凭据。
4、可以不用原始凭证;如果固定资产项目多,可以编制固定资产计提折旧明细表作为原始凭证。结转收入、成本、费用、税金可以不用原始凭证。预提费用、摊销费用可以不用原始凭证。除此之外,原始凭证都可以入账。
Q4: 机票如何做账
实际上,机票代理人的账目,就是营业收入、应收、应付以及一般小公司的办公支出。机票的返佣随时都在变,除开正常的BSP结算,还有直销,B2C,B2B,保险,酒店预订。
一般纳税人取得注明旅客身份信息的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可以按照9%计算进项税额。
对方开的发票和行程可以。直接买票的费用入账。
国际机票有专用的国际发票,这个发票加上机票的旅客联方可作为报销的凭证。
Q5: 火车票和飞机票应记入什么会计科目呢
1、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制造费用是员工差旅费计入的会计科目。根据部门不同,所以记录的科目也是不同的。比如管理人员的差旅费就记入到管理费用,销售人员的差旅费记入到销售费用,生产人员的差旅费用记入到制造费用。
2、甚至车辆的修理费 应该进 管理费用―公务用车外地出差的交通费与住宿费应该进 管理费用―差旅费 主要报销的票据有火车票、飞机票、长途汽车票,住宿票。
3、机票报销可计入管理费用会计科目,属于出差差旅费用。公司各部门发生的出差费用,含车船飞机费,住宿费,过路过桥费,会务费,补助,出差打的费等一系列费用均可以计入管理费用科目。
4、差旅费核算的内容:用于出差旅途中的 费用支出,包括购买车、船、火车、飞机的票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及其他方面的支出。一般情况下,单位补助出差伙食费就不再报销外地餐费了,或者报销餐费就不再补助出差伙食费。
关于哪种飞机票可以入账和什么样的飞机票可以抵扣增值税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信息,记得收藏关注本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