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扫一扫查出行【扫一扫了解最新限行尾号】
复制提示
机票可以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吗
机票和火车票都是属于交通运输行业的商品,一般情况下是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纳税人应为一般纳税人或小规模纳税人。
飞机票不能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因为飞机票是面向个人消费的,个人不是企业,不能抵扣增值税,所以飞机票是不能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
民航机票代售通常能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根据中国税法规定,机票代售属于服务行业的一种,属于应税劳务,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专用发票是用于纳税人之间的购销交易,可作为纳税人申报和抵扣增值税的依据。
相关问答
Q1: 职工出差取得的飞机票和火车票属于外来原始凭证吗
【答案】:C 外来原始凭证是指在经济业务发生或完成时,从其他单位或个人直接取得的原始凭证,如购买原材料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职工出差报销的飞机票、火车票和餐饮费发票等。
职工出差取得的飞机票和火车票属于外来原始凭证。原始凭证的种类:(1)按取得来源分类 原始凭证按照取得来源,可分为自制原始凭证和外来原始凭证。自制原始凭证如领料单、产品入库单、借款单等。
外来原始凭证是与外单位发生经济业务时,从外单位取得的凭证。例如:购货时取得的发票,出差人员报销的车票、飞机票、住宿费收据等等。 所以此题选择B答案。因为其他都是自制原始凭证。
【答案】:C 6 .C 【解析】外来原始凭证是指在经济业务发生或完成时,从其他单位或个人直接取得的原始凭 证,出差后的车票是从外单位取得的,属于外来原始凭证,其他均为自制原始凭证。
【答案】:D 限额领料单、工资计算单、差旅费报销单均属于自制原始凭证,职工出差的火车票属于外来原始原始凭证。
Q2: 机票如何做账
1、借:应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支付机票款时:借:应付账款,贷:银行存款,贷:其他货币资金等,结转客票成本时:借:主营业务成本,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2、借:管理费用-福利费 贷:银行存款 如果取得了机票的专用发票,可以计入差旅费进行列支。借:管理费用-差旅费 贷:银行存款 如果机票的专用发票不能抵扣进项税额,则计入管理费用-福利费。
3、直飞机票:购买国际旅客运输服务的,不能抵扣进项税额。经停机票:全程不能抵扣进项。联程机票:国内转机部分的机票可以抵扣进项,但国际段的机票,无法抵扣进项。报销机票费用时,登机牌不能单独作为抵扣凭证。
4、企业职工出差途中发生的飞机票或火车票等费用支出,可在月底时向财务部门申请报销。
5、出纳用备用金帮老板买机票的记账和报销流程如下: 出纳使用备用金支付老板的机票费用,并将相关发票和行程单收好。 出纳填写用款申请单,并在申请单上注明该笔款项为老板机票费用,然后请老板签字确认。
Q3: 机票开单位抬头能报销吗?
1、可以。该发票是合规发票的,发票抬头是报销单位名称,发票内容是真实交易内容,项目填写真实准确,盖有清晰的对方单位财务专用章或发票专用章,发票开具时间在报销期间内(不得跨年度报销)的,均可报销。
2、买机票可以开公司发票,但具体取决于您购买机票的渠道和方式。
3、可以**。如果您是以公司名义购买机票,可以要求航空公司开具公司抬头的发票。一般来说,这种要求可以通过在预订机票时提供公司名称和税号来实现。
4、要进行报销的话,必须写成公司名称,因为这是业务费用,开个人是个人费用,与公司无关,不能作为公司报销。飞机发票又叫行程单,机票行程单在指定的机场柜台电子客票行程单领取,航空公司都会在机场设置行程单领取柜台。
Q4: 飞机票发票抬头填个人还是单位
一般是人员姓名身份证号,要是单位代为订票是写单位的名字。但如果是经纪代理服务不可以抵扣进项税。
机票发票抬头可以写公司或个人。根据中国税务法规定,机票发票抬头可以根据购票人的需求选择写公司或个人。如果购票人是公司或企业,可以将发票抬头写成公司名称,并提供相应的纳税人识别号。
个人。根据查询华律网显示,机票报销开具的电子发票的抬头只能写个人,不能写公司。
机票报销抬头应当写单位名称,而不是个人姓名的。机票报销抬头是单位的,会导致费用增加,费用增加计入借方,同时会导致货币资金减少,资产减少计入贷方。发生机票支出的账务处理是,借:管理费用等科目,贷:银行存款等科目。
业务单位的飞机票的介绍就聊到这里吧,感谢你花时间阅读本站内容,更多关于机票业务是什么意思、业务单位的飞机票的信息别忘了在本站进行查找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