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扫一扫查出行【扫一扫了解最新限行尾号】
复制提示
etc发票抵扣是多少税率的?
1、使用ETC支付的过路费同样可以抵扣进项税。ETC缴费方式和传统缴费方式无异,开具的发票内容也是一致的,按照50%的标准抵扣即可。
2、ETC的税率取决于消费的金额,一般来说,ETC的税率是3%。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ETC交易都按照同样的税率进行。比如,在ETC充电时,用户支付的费用是电费,这个费用是按照充电量来计算的,而不是按照充电金额的多少来计算。
3、一般情况下,增值税纳税人可以按照当期应纳税额的17%计算ETC充值发票的税额抵扣。而对于使用普通发票进行抵扣税的企业,则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和规定进行申报和操作。
相关问答
Q1: 公路运输发票的税率是多少?
原适用16%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因此,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提供交通运输服务适用的现行增值税税率为9%。
根据2019年最新的税率,营改增以后,运输业适用9%的税率。自2019年4月1日起,增值税的纳税人进行进口货物时,原税率为16%,现税率调整为13%,原税率为10%,现税率为9%。
%交通运输服务一般纳税人的增值税税率为9%。适用增值税9%税率的业务有:交通运输、邮政、基础电信、建筑、不动产租赁服务、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等。另一方面,国际运输服务与航天运输服务适用增值税零税率。
法律分析:运输发票税率,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外购货物或销售货物所支付的运输费用,根据运费结算单据所列运费金额,依10%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准予扣除,但随同运费支付的装卸费、保险费等其他杂费不得计算扣除进项税额。
Q2: ETC为什么有不同的税率
1、这一规定是为了保障ETC通行服务的公平、透明,避免部分用户通过违规行为获取通行费优惠,从而导致其他合法用户承担费用过高。其次,适度收取通行服务费是保障设备正常运营和服务优品的必要支出。
2、普通公路的通行费收取的税率。高速公路一体c收费系统的服务供应商有其生产运营的一个固定成本以及来回结算存在一个汇率的问题,会收取3%的服务费,也就是普通公路的通行费收取的税率。
3、的通行费电子发票(以下简称不征税发票)。客户通行经营性收费公路,由经营管理者开具征税发票,可按规定用于增值税进项抵扣;客户采取充值方式预存通行费,可由ETC客户服务机构开具不征税发票,不可用于增值税进项抵扣。
Q3: 发票税点一般是多少
1、普通发票税率是3%、6%、10%、16%。
2、一般纳税人适用增值税税率17%、13%、11%、6%,无论是否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还是增值税普通发票,一般纳税人适用的税率不变。
3、根据财梯网显示发票税率有:一般纳税人为17%和13%。小规模纳税人一般是6%。商业一般是4%。 小规模纳税人如果给一般纳税人,无论是开普通发票还是申购专用发票,税率只能是4%、6%。
Q4: 高速公路通行费发票可以抵扣增值税吗
高速公路通行费可以抵扣增值税。纳税人支付的道路通行费,按照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抵扣进项税额。
可以。符合法定要求的高速公路通行费发票可以作为进项抵扣,用于抵扣纳税人所需缴纳的增值税,减少企业的税负,是税法对发票使用的一种规定和允许。
法律主观:高速公路发票可以抵税。当事人取得的通行费电子发票,左上角标识“通行费”字样,并且“税率”栏显示适用税率或征收率的通行费电子发票,属于征税发票,可以按照“税额”栏注明的税额申报抵扣。
一般纳税人取得交通费票据,可以依法进行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交通费,指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护人员因就医或者转院治疗所实际发生的用于交通的费用。车辆通行费发票抵扣包括:道路通行费。
可以,根据相关规定,2018年1月1日起,纳税人支付的道路通行费,按照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抵扣进项税额,但需要注意的是,发票日期必须是2018年1月1日以后,且必须是征税发票。
可以。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抵扣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高速公路通行费可抵扣进项税额=高速公路通行费发票上注明的金额÷(1+3%)×3%。
高速路发票税率是多少的介绍就聊到这里吧,感谢你花时间阅读本站内容,更多关于高速费发票税率、高速路发票税率是多少的信息别忘了在本站进行查找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