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扫一扫查出行【扫一扫了解最新限行尾号】
复制提示
...的两个冷库来回的调货所产生的运费计入什么科目啊?有时候是原料调货...
冷藏费计入销售费用,装卸费计入原材料或库存商品。冷库产品的冷藏费一般计入销售费用。采购原材料或商品产生的搬运费和装卸费计入采购成本,就是直接计入原材料或者库存商品。
物流费的税目有具体如下:增值税,属于一般纳税人:运输服务是11%,仓储服务是6% ,装卸搬运服务6%;属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为3%。企业所得税,一般情况下,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
相关问答
Q1: 与其他商店之间调货怎么做账务处理
处理货币兑换和外汇风险 跨境电商的财务管理还需要处理货币兑换和外汇风险。商家应建立相应的货币兑换机制,确保及时结算和转换资金。同时,应该密切关注汇率波动,采取适当的对冲措施,以减少外汇风险对财务状况的影响。
借:应收赃款 贷:库存商品 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 不管对方公司与你们公司是什么关系,把自产的货物调过去了,销售也好,投资也好,都作为销售处理,计提销项税额。
比如A公司与B公司相互调货,A公司作分录:A公司开票给B公司:借:应收账款---B公司 贷:主营业务收入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A公司收到B公司的货:借:库存商品 贷:应收账款---B公司 B公司也是如此做分录。
(1)如果是独立法人单位之间调货不给钱,应属于利润分配的范畴。借:利润分配_上交管理费给上级公司 贷:库存商品或原材料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或者内部交易,上级公司会做相反的核算。
填写入库单时,一般抬头写上仓库名称,入库日期,材料名称等信息。但实际工作中不同单位,入库单的填写要求也会有所不同,所以实际填写的时候,视各企业要求而定。
Q2: 关于进货价格差异如何记入会计科目
1、进货补差价会计分录收到产品补回的差价时应计入“原材料”或“库存商品”科目,冲减存货成本。
2、贷方反映取得商品零售价大于进价的差额和库存商品售价调整时调高售价的差额;贷方余额反映库存商品进价小于售价的差额,借方余额则反映库存商品进价大于售价的差额,余额一般在贷方。
3、麻烦点的做法也是比较正规的做法,先转入待处理财产损益科目,然后再自制单位审批单,把应收应付的零散余额批为无法收付的余额,依审批单转入营业外收入和营业外支出科目作为当期损益出来。
4、你好,如果库存商品的价格正向变动,不需作账务处理;若是价格反向变动,发生减值,可以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如果日后商品价格回升,可冲回减值准备。
5、而采用计划成本入账就不用冲来冲去的,直接用计划价入账,差异记入“材料成本差异”,再按月分摊发出材料应负担的成本差异即可。
6、记入本科目的贷方。(二)结转发出材料应负担的材料成本差异,借记“生产成本”、“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委托加工物资”、“其他业务支出”等科目,贷记本科目;实际成本小于计划成本的差异,做相反的会计分录。
Q3: 在商业会计里从其他地方调货进的进哪个会计科目
1、你这个 调 字对会计来讲很不专业。会计能处理的所有事项都必须是能以货币计价的东西。不存在 调 的问题。
2、看看这台设备是用在哪个部门,如果办公室用就入“管理费用”,如果车间用的就入“制造费用”如果是销售部门用的就入“营业费用”。
3、外贸企业购进的产品属于管理费用会计科目。外贸企业使用什么会计制度和科目根据情况可以自选。 如果是有限公司可以选择小企业会计制度。会计科目根据业务需要自选。
4、为采购商品发生的运输费可以计入商品采购成本,也可以先归集,再根据存销情况进行分摊,已销售部分分摊的运输费计入销售费用,未销售部分分摊的运输费计入商品成本。对于运输费金额不大的,可以在发生时直接计入销售费用。
Q4: 在商业会计里从其他地方调货进的进哪个会计科目?
1、你这个 调 字对会计来讲很不专业。会计能处理的所有事项都必须是能以货币计价的东西。不存在 调 的问题。
2、看看这台设备是用在哪个部门,如果办公室用就入“管理费用”,如果车间用的就入“制造费用”如果是销售部门用的就入“营业费用”。
3、为采购商品发生的运输费可以计入商品采购成本,也可以先归集,再根据存销情况进行分摊,已销售部分分摊的运输费计入销售费用,未销售部分分摊的运输费计入商品成本。对于运输费金额不大的,可以在发生时直接计入销售费用。
4、如果是原材料,记入“原材料”,如果是要销售的商品,记入“库存商品”。
5、购入原料计入原材料账户。假设购入原材料费用为300元,会计分录为:、借:原材料 300 贷:银行存款 300 购入材料,是的原材料账户增加,银行存款账户减少。二者都是资产类账户,增加记在借方。减少记在贷方。
关于调货差异入什么科目和调货属于什么费用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信息,记得收藏关注本站。





